WFU

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神奈川海邊的大浪

策略形成的開始,就是我看到甚麼?認知到甚麼?

葛飾北齋的浮世繪,「神奈川海邊的大浪」。




看到甚麼?就是策略的開始


以圖為例,怎麼認識這個世界,反映自身的價值觀,就是形成策略的開始。

巨浪滔天,形勢險峻,船員伏身和惡劣的海象搏鬥。
看到遠方的聖山富士山,增加信心調整策略,往富士聖山方向前行。



愛麗絲夢遊仙境


請你告訴我,我離開這裡以後該走哪條路才好呢?(Alice)
這得看妳想去哪兒而定?(Cheshire cat)
我並不特別在意去哪裡....(Alice)
那妳走哪條路都無所謂了(Cheshire cat)
只要能讓我有個地方去的話.....(Alice)
噢,那妳絕對可以辦到,只要妳走的夠遠就行了(Cheshire ca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