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

日本第一小兒科中西醫師教你:免疫力一流的自然育兒療法

這本書的精神在於「盡可能不要帶給身體負擔」,解答我的幾個問題:

  • 感冒初期應該如何處理?
  • 發燒要退燒嗎?
  • 對身體不錯的食物有哪些?

感冒初期可以用薑汁以及黑糖,正好家裡有現成的台南特產,有次孩子正逢感冒初期,熱熱地喝感覺挺舒服,症狀停止,兩天就不再有感冒症狀。

秋意漸濃,進入冬天,平常喝 (嘴饞時就喝) 也不錯。



咳嗽症狀可以用蘿蔔泥,google 查詢應該指的是白蘿蔔而不是紅蘿蔔。

這樣說來關東煮常見的大塊白蘿蔔是不錯的東西,浸泡過甜不辣之後去掉白蘿蔔苦澀味,小孩子都挺喜歡。下次感冒,就來餐關東煮吧。

發燒如果發寒就不要退燒,四肢冰冷發寒,就要注意保暖,而不是服用退燒藥,這是以往不知道的。

整本書看起來,山藥、生薑、白蘿蔔,都是不錯的食物。


父母身心壓力的影響


孩子的笑容愈來愈少?可能來自於父母的壓力,孩子會感受得到。家裡的張力到極致時,孩子一不小心動輒得咎,家裡就...Orz。

這本書鼓勵情緒的穩定,不要喜怒無常,情緒波動太大會讓孩子失去穩定感,無所適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