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

Growth Hack 這樣做

這本書解決的問題有二:
  1. Landing page 的設計
  2. On-boarding 的設計




Landing page 的設計


結構為:
  1. 一句話描述自己
  2. 說明三大好處
  3. 敘述運作原理
  4. 使用者見證/媒體報導
  5. Call to Action
  6. 消除疑慮

關於 1,直接直指慾望,愈露骨愈佳,讓不懂專業的也能看到好處。例如:省時省力省錢,一定比環保還好用。

關於 2,三大好處,同樣直接有魅力。

關於 3,來客/聽眾開始經過 1 以及 2 開始有信心了,接著會了解運作原理,必須在步驟 3 描述。

關於 4,增強信心,加入使用者見證、成功案例,如果都沒有,至少有媒體報導。

關於 5,呼籲採取行動,報名或是註冊留下資料。

關於 6,運用 FAQ 完全消除疑慮。

消除疑慮 ,增強信心,是 landing page 的核心。同樣的招式也可以用在簡報以及課程的說明推廣。


Onboarding 的設計


當用戶開始使用產品時,可以設計成:
  1. 消除疑慮,降低挫折
  2. 馬上為用戶帶來好處
  3. 根據行為給予小惠

在開始使用產品、服務,或是開始上課的前 30 分鐘,就是  on-boarding,使用者的滿意度的第一個決勝地段。


快速 PMF 的主題


快速 Product Market Fit, PMF 的條件有二:
  1. 自己孰悉的主題
  2. 目標市場需求量很大的主體

關於 1,是本身的專業能力,關於 2,有時代的機遇。譬如美中貿易戰,會持續好陣子,目標市場需要甚麼呢?兒童的 STEAM 教育盛行,都能看到許多創造時代的機會。


後記


以上歸納的是「套路」,美妙之處在於用最簡潔的方式描述「成功方程式」。沒經歷過的只能想像,有經歷過的就能領悟。

同在行業中,高下的區別,在於能否時時建立維護套路,確保最佳的成功方程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