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

學習單 - 無畏號海洋航空太空博物館

無畏號海洋航空太空博物館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可一起討論完成、可上網搜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1. 我們要參觀的無畏號海洋航空太空博物館  (Intrepid Sea-Air-Space Museum),主體是無畏號航空母艦,請看無畏號當年在海上航行的英姿。和一般的軍艦對照,無畏號有甚麼不同呢? 為什麼叫 aircraft carrier?









2. 利用 Wiki 搜尋「無畏號航空母艦」,無畏號作戰的地方,包括馬紹爾群島、菲律賓、沖繩島、硫磺島,還有台灣空戰坊之岬海戰雷伊泰灣海戰,利用 google地圖,你能標出無畏號當年作戰的大約位置嗎? 將標好位置的地圖剪貼到你自己的部落格。













3. 在無畏號上有面牆,上頭有數百張日本軍旗,猜猜看是甚麼意義?可以問大人喔。記得,參加無畏號要找找這面牆。圖片取自無畏號航空母艦,與台灣人被迫遺忘的真實歷史









4.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日本和美國在太平洋作戰,打到台灣來。你能填填看,美國、日本、台灣、以及中華民國的關係嗎?

- (             ) 屬於日本

- (             ) 和 (              ) 一起向 (              )  相互作戰

- (             ) 和 (              ) 曾經轟炸台灣,你們同輩台灣小孩的祖父母的童年,以及曾祖父母年輕時都躲過空襲警報。





5. 最後,請看博物館的導覽影片,說說看你最想親自參觀的地方,我們就依照你的願望,去安排參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