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

MITx u.lab 0x: Leading Awareness-Based Systems Change

MITx 的 u.lab 0x 課程全名為 "Leading Awareness-Based Systems Change - How to Sense and Actualize the Future"

 
 

利用年假完成學習,在最後有個引導式的旅程,操作理解 Theory U 兩個關鍵字 absencing 以及 presencing。將呼吸調慢,準備好紙和筆,對十個問題進行反思。


問題一,在周遭,生活經驗裡有哪些是 absencing,大家用 downloading 的經驗?


問題二,在周遭,生活經驗裡有哪些是 presencing,大家 open mind、open heart、open will 向未來學習?


問題三,在自身,目前就有哪些行為是 absencing?


問題四,在自身,目前就有哪些行為是 presencing?自己用 open mind、open heart、open will 向即將湧現的未來學習?


問題五,目前生活和工作上,最主要的挫折來源?最消耗能量的黑洞?


問題六,目前生活和工作上,最主要的能量來源?在甚麼情況下感覺到心靈敞開,可以存取到最佳的能量?這答案會來自於能量源,也就是過去的自己和未來的自己相互接觸的點, 從這裡湧現最佳的未來。


問題七,有甚麼具體經驗,人事物,讓你感受到可能的最佳未來,在和自己對話?具體的指標,就是問題六的答案,當最佳的未來在和自己對話時,我可以感受到能量源。


問題八,更具體一些,感受到未來的最高可能性,用圖像、幾句話語來形容樣貌。


問題九,用 1~2 句話形容對於加入 U Lab 打算了解什麼?


問題十,和你一起向湧現的未來學習的夥伴,會是誰?


相當不錯的反思工具。